夢裡的我、夢裡的他

 

那裏的我,是個32歲有一個孩子的我...不是太漂亮身材也很普通

我悲觀愛逃避,鑽牛角尖...還很難搞。

那裏的他,家算是環境很好...家人只有一個弟弟...其他都不在了

他是個很有責任的人,外向樂觀還很有才華...喜歡色彩鮮艷的顏色、物品。

 

在一次巧合之下 認識了他...

小我五歲的他...

他對我很好

好到我懷疑...好到我猶豫...

好到我不敢把我的悲觀告訴他,好到我自己想努力找出口...

配的上他的好,我學著不悲觀 學著很樂觀

 

在一起三個月之後,幾次工作的失敗收場...

孩子只能託家人照顧,我的孩子...我...

卻不負責任的想逃避現實...

我迷上了毒品...而且很深很深的迷上了

知道這樣不行也不可以...但是真的 沒辦法 壓力好大好痛苦 痛苦到想離開、想拋下一切。

 

那一天,去了他家 習慣性的開門...

看見在客廳看著電視揮著手讓我一起看那好笑的影片...

坐著坐著30分鐘過去了,我開始迷糊了

我問著他:你弟弟呢?怎麼不再?

他回著我:喔~他去樓下用烤箱

我:烤什麼?有什麼可以吃嗎?

他:怎麼你餓嗎?要不我去看看吧?

我:不用...我想去趟廁所,我肚子不舒服...

他:好,小心 (疑惑的眼光

 

很簡單的對話...很普通的對話...

然後我進去廁所後,我知道我毒癮來了...

知道在他家被他發現的風險很大,可是我忍不下去了...

反正幾次下來他也沒發現過,這次應該也不要緊

而奇怪的是,我吸下 我腦中突然有個奇怪的畫面...

有個人在一個箱子裡,跟我求救,覺得是幻覺...所以就輕飄飄地享受那種感覺

 

幾分鐘過去...他覺得不對勁

再找我之前他聞到B1傳來的味道...可是他還是先來浴室找我了...

他衝進來問我在幹嘛...卻發現我坐在地上迷糊的模樣...

他卻抱著我 問我為什麼這樣?也說他很早很早就發現...

我才發現他早就知道 只是一直在等我自己告訴他  自己坦承...

然後我卻辜負了他的信任...

 

他叫了救護車,準備把我送上車時...

才回神想到

他弟弟一直沒有從樓下回來,1樓都發生這麼大事救護車都來...

他弟弟愛看戲的個性怎麼沒出現?

他請他朋友去樓下看下...

他朋友卻很慌張的從B1奔上來說

你弟!!!你弟!!!出事了...

他很緊張 想衝下樓,他朋友卻用力地制止他...

告訴他:你不要看...你千萬不要看

救護人員發現B1的更嚴重,便先把我放在沙發上

下樓...卻發現...他弟弟死在烤箱內...

 

他家是1樓跟B1的組合而B1完全就是 色彩亮麗的餐廳 紅色白色黑色磚頭組合的廚房

而那台 紅色的大烤箱裡面...一個人進去不是問題...

 

而他強掙脫 下了樓,看見他弟弟的模樣...他自責

崩潰,哭不出聲。

而我坐在沙發上,腦中卻跑了所有的畫面...

 

然後,時間重來了...

我眼前看見的是他家的門...

我左右張望,發現這是我要進去他家門的那一刻。

我想這是錯覺嗎?

然後我習慣性的開著門 我進去了...

發現他坐在客聽...看著好笑的影片 揮著手 讓我一起去看

我發毛了,我緊張了...

我坐下,問他... 你弟弟呢?

他:在樓下,用烤箱...

他:怎麼 你餓嗎?

我愣住了....傻眼了...

我知道我不能這樣說,卻克制不了自己的嘴...身體就像被什麼控制住了...

無法直接衝下樓...我開始知道這是警訊,是不能讓我改變歷史的警訊

我:我肚子痛...我要去廁所...

我內心大喊著反抗阿,反抗!!!去樓下阿!!去樓下...

卻...改變不了我站起要去廁所的過程...

我心裡大喊,讓我代替弟弟吧,別讓他弟弟離開他...

他的家人...只剩下他了別奪走他。

然後我身體可以動了...可以說想說的話了!

可是...突然有個聲音,告訴我 一命換一命...你考慮好

 

然後我笑了,我回頭對著他...

我:我進去廁所後...你去B1看一下你弟弟

他:為什麼?他又不是不會用烤箱...

我:去看就對了!!!答應我!!!

他:好,我答應你...這有什麼問題 這小事,你有需要這麼認真嗎?

我:那我去廁所了...你記得 "馬上"去樓下...

他:好...

 

然後我進廁所了,然後他忘記了...

過了20秒,他身體像是有了什麼警訊...想起了他答應我的事情

他下樓看見他弟弟正坐在烤箱內 還好烤箱剛啟動...

他弟弟嚇到昏倒的模樣...

然後他打了就救護車 

救護車來了,用著擔架 架著弟弟 正起身準備上1樓救護車時...

 

他想到哪裡不對勁了,他想到我廁所前所說的話

而我就站在那裏,我站在樓梯上,從一樓的樓梯上看見他救了他弟弟...

我好高興,我哭了...

回頭

他看著樓梯...看著我,他鬆口氣 笑著笑 發現我站在那...

他看著我 卻是看見我哭了...

他遠遠的嘴型告訴我:別擔心,沒事了...

我只是看著他... 回著他:對不起,原諒我做了這樣的決定...我要離開你了

 

他聽到了,他疑問的問著看著我?然後他知道了...

衝過來...

我:我的孩子拜託你了,有空看看他就好了...

 

我消失了,他的朋友 醫護人員,漸漸地可以從我身上穿過去...

就像是我不存在一樣...

內心想著這樣也好...如果可以這樣抵換...覺得很值得。

 

我醒了,也結束了。

 

而我不知道為什麼...我知道他有幫我有空時...去看看我的孩子。

我覺得可以認識他,我的一生夠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mo Usaki 的頭像
    MOmo Usaki

    ☆~。♫鈴鐺兔♪。~☆我不懂開心,卻努力開心

    MOmo U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